苗栗一日遊景點推薦2013
苗栗一日遊景點推薦2013,苗栗一日遊景點推薦2013魔法莊園,苗栗一日遊景點推薦2013天空之城,苗栗景點一日遊,苗栗景點 vilavilla魔法莊園,苗栗景點推薦,苗栗景點天空之城,苗栗景點 綠葉方舟,苗栗景點2013,苗栗景點地圖,苗栗景點一日遊綠光森林,苗栗景點推薦私房,苗栗旅遊景點,苗栗旅遊地圖,苗栗旅遊景點介紹,苗栗旅遊景點一日遊,苗栗旅遊景點推薦,苗栗旅遊景點一日遊薰衣草森林,苗栗旅遊網,苗栗旅遊推薦,苗栗旅遊住宿

最新訊息:苗栗一日遊景點推薦2013  

 
 

分享至: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 分享在我的 Plurk 分享在我的 Twitter

 

越清淡越養生?專家告誡:飲食過素可能加速老化

越清淡越養生?專家告誡:飲食過素可能加速老化
台東熱氣球2017,台東熱氣球,台東熱氣球嘉年華,台東熱氣球價錢,台東熱氣球2017日期,台東熱氣球民宿套裝行程,台東熱氣球節,台東熱氣球費用,台東熱氣球住宿,台東民宿排名,台東民宿推薦,台東民宿包棟推薦,台東民宿排名第一
2017年06月14日 13:47 來源:錢江晚報
最近一篇“日本醫學權威:吃得越清淡,老化越嚴重”的微信在中老年人中被大量轉發,日本專家警告:長期的營養不足,可能降低認知機能,甚至讓死亡風險倍增。
如果你家裏有一個非常註重養生的老人,你大概沒少聽這些念叨,“不要吃太多肉,血管要堵牢的!”“大魚大肉吃不消的,粗茶淡飯對身體最好。”“老年人飲食一定要清淡一點。”……
昨日,錢江晚報記者走訪杭州市老年病專家,他們也認為,老年人尤其是超過70歲的老人飲食過於寡淡,不僅容易營養不良,甚至會導致老年癡呆!
一天兩頓 過午不食
七旬老太站起來就暈
宋奶奶今年72歲,面色蒼白,行動遲緩,165的身高,體重只有九十多斤。去年有一段時間,宋奶奶一站起來就頭暈。
家人帶著她來到杭州市中醫院,老年病科內科主任醫師何迎春一看到老人,第一句話就是問是不是吃素的。果然,她完全不沾葷腥,連雞蛋都不吃,豆制品也吃得不多,飲食裏基本沒有什麽蛋白質攝入。
宋奶奶和家人一起住,但有自己的一套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:早上四點不到,她就晨起打坐,一坐就是幾個小時。每天她只吃兩頓飯,並且都在早上,過午不食,每頓吃的量也不多。
醫生給老人做了全面的檢查,排除了其他疾病的可能,確診為營養不良。何醫生囑咐她,實在不願意吃肉的話,那就多吃一些豆制品來補充蛋白質,早上喝豆漿,中午吃豆腐,下午再吃點豆花。每天從兩頓飯增加到四頓,每頓讓自己多吃點。
這樣吃了大半年,宋奶奶的氣色才慢慢好轉,精神也好多了。
營養不良問題還不大,但如果長期吃素,導致體內缺乏維生素B12,則可能帶來老年癡呆的風險。
李奶奶已83歲高齡,成為一個素食主義者已經30多年。原本她一直以為自己的身體棒棒的是得益於健康的飲食。直到最近,她感覺惡心、食欲不振,時常情緒低落,記憶力大不如前,做事重覆,而且還出現了皮膚瘙癢、泛黃等癥狀。
警惕的家屬陪著老人到杭州市老年病醫院就診,檢查發現李奶奶血清中維生素B12只有101pmol/L(正常人是138~ 652pmol/L)。
接診的劉茜主任醫師說:“對大部分人而言,只要飲食正常,不太可能缺乏這種維生素,但如果是長期純素食,就會導致維生素B12缺乏。李奶奶就是典型的代表。”
據資料顯示,如果缺乏這種維生素,會讓紅細胞變得易碎,對神經細胞的損害是極大的,最終會導致癡呆。
一周一頓紅燒肉
遠離老年癡呆癥
劉茜醫生還講到了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,因為在老年病醫院工作,她每天都要接觸很多的老年人,奇怪的是為什麽有些老人到了90多歲也不癡呆,她特意去找這些老人聊過,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生活習慣,就是每周至少吃一頓紅燒肉。
根據2015年發布的《中國老年人營養與健康報告》,我國老年人營養風險整體較高,48.4%的老年人營養狀況不佳。其中既有營養過剩,也存在營養缺乏。
專家建議,高齡老人還是要多咀嚼,適當吃肉,防止加速老化。
另外,也有些老人特別註意保健,熱衷於各種保健品,認為補補總是有好處的。請大家一定要註意,還真不是這麽回事。劉茜醫生專門舉了個螺旋藻的例子,商家大肆宣傳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,確實也有,但並不具有活性,沒辦法被人體利用,所以吃了也起不了什麽作用。
此外,對於那些想要通過吃素來達到減肥效果的年輕人,也勸你們不要盲目跟風,少吃多動,也可以聽聽營養師的建議。
不過,現在有很多年輕人崇尚輕斷食,每周有1~2天的時間吃素,從而促進消化道排空,也能達到減重的效果。劉茜醫生認為,這種做法偶爾嘗試可以,要是長期輕斷食的話也會造成對身體的傷害。本報記者 何麗娜 張冰清 本報通訊員 姚銀菊 阮柳婷 徐尤佳
【編輯:魏巍】

《上一則  下一則》

 
 


苗栗一日遊景點推薦2013